如何教宝宝学会分享

 2014-11-02

  教宝宝学会分享,其实可以这么来解释——教宝宝发自内心的去关爱别人。能让宝宝发自内心的去和他人分享自己的物品,这是父母必须要教宝宝做的。在宝宝分享的同时,父母一定要保证这个分享是在宝宝可以承受的范围内。

1.多给宝宝演示分享

A.家人和宝宝一起时

宝宝年幼,平时接触最多的也就是家人。这个时候父母就可以开始慢慢训练宝宝的分享意识了。比如宝宝正在吃水果,父母在宝宝吃了几口水果后就可以问宝宝了:“宝宝,好吃吗?让妈妈吃一口好不好?”或者在宝宝玩玩具时,父母也问宝宝借一下玩具。时间久了,宝宝就会开始慢慢有分享的意识,一旦宝宝分享了,父母就要学会表扬宝宝,比如:“宝宝给妈妈吃的苹果真甜”、“和宝宝一起玩玩具真开心”。这样会让宝宝更加明白分享的乐趣。

B.其他小朋友和宝宝一起时

当宝宝和周围其他一些比较熟的宝宝在一起玩时,妈妈可以提前告诉其他小朋友的家长带些玩具过来,这样就可以让宝宝们互相交换玩具来玩耍了。一开始父母可以建议宝宝互相交换,交换时间不要过长即可。这样宝宝们就会知道原来可以把自己的玩具借给别人后,自己还可以玩别人的玩具。

2.父母要尊重宝宝的私有物权意识

宝宝不愿意把自己的玩具给别人玩也不愿意让别人碰自己的玩具甚至宝宝还动手去抢别人手里的玩具时,父母千万不要训斥和批评孩子也不要强迫让孩子和其他人分享玩具。否则宝宝就会有一种失落感甚至还会觉得自己完全就没有任何权利来支配自己的玩具,之后还会偷偷的把自己的玩具藏起了。其实这个时候,父母要做的就是尊重宝宝的私有物权意识。

3.给宝宝营造分享的和谐安全氛围

当宝宝对自己的物品感觉缺乏安全感时,就会出现强烈的占有欲情况,之后想让宝宝分享就非常难了。妈妈开始和宝宝沟通分享时,就要给宝宝营造分享的安全氛围。妈妈可以先把自己的发髻给宝宝玩,一旦发现宝宝心情很高兴也很放松了,就开始问宝宝借玩具。宝宝如果不愿意借的话,妈妈就可以慢慢告诉宝宝玩具只是暂时的给妈妈,很快就会回到宝宝自己手上的,就比如宝宝玩了妈妈的发髻后,发髻又回到了妈妈手上。反复尝试后,宝宝就会慢慢配合妈妈并把自己的玩具分享给妈妈了。

本文标签: 心情
本文链接: http://www.hanyutong.org/index.php
版权所有: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彤蛋儿的美好时光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及链接!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