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睡得晚 容易长不高?

对于这样的说法你是怎么看待的,孩子睡觉睡的晚真的会影响孩子的身高?到底什么在影响孩子的身高?台湾荣新诊所副院长丁绮文在《生长门诊问卷调查》报告中指出,对100名9~16岁青春期男女评估骨龄时,发现40%的人已经错过了快速生长黄金期,晚睡是主因。


在这项生长门诊调查中发现,77%的青春期少年上床时间晚于10点半,错失了体内生长激素作用的最佳时段,这是影响长个的重要原因。丁绮文分析称,因为生长激素的分泌是脉冲式的,而且要进入熟睡时才会大量分泌,夜晚10点至凌晨2点是分泌高峰期。若错失这段时间或此时还处于浅眠、做梦阶段,都会影响生长激素分泌。

男女骨龄的生长黄金期也不同,女生一般有两年,约在10~12岁;男孩有四年,约在11~15岁。但是,有些人的生长板会提早闭合,可能会错过长高的时机。因此,丁绮文建议,家长应该从孩子9岁起就做骨龄检测,了解还有几年的生长期,更重要的是养成按时睡觉的习惯,抓住长个黄金期。

本文标签: 健康
本文链接: http://www.hanyutong.org/index.php
版权所有: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彤蛋儿的美好时光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及链接!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