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惧怕打针 父母有妙招

2014-10-28

没有人会喜欢打针,但是打针是我们生活中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孩子们在注射疫苗、验血和进行一些日常的医学护理的时候都需要打针。但是,很多的孩子都会对打针有一种恐惧感。那么,父母应该怎样才能让孩子们不在惧怕打针呢?

1.使用情感指导的方法
情感指导就是对孩子们的感受的接受和命名。父母要承认他们知道孩子们非常的害怕打针,不要因为孩子们害怕打针而去说一些打击孩子们的话。或者是刻意的将打针这件事情细小化。
2.要小心,不要加剧孩子们对打针的恐惧感
父母要避免不要让孩子们对打针的恐惧感加剧,如果不是绝对没有办法的话,那么,就不要让孩子们不打针。不要对孩子们的恐惧感表现出过多的兴趣。父母只需要进行简短的干预,并且用一种低调的方式告诉孩子们这件事情是怎样的就可以了。
3.先尝试用一些简单的方法
如果父母给孩子们一些他们喜欢的东西的话,那么,孩子们可能会接受打针,如果这样的方法是有效的话,那么,父母就可以尝试一下了。同时,父母也可以在孩子们打针的时候通过给他们讲笑话或者是其他的一些方法来转移孩子们的注意力。
4.教孩子们一些方法来战胜恐惧感
父母可以教孩子们怎样运用他们的想象力来帮助孩子们在打针的时候保持冷静和自信。在孩子们打针的时候,父母可以让孩子们想象一下打完针他们就能够拿着棒棒糖离开了。
5.孩子们害怕打针可能害怕针头
孩子们之所以害怕打针很有可能是因为孩子们对打针有一些不好的经历。因此,如果孩子们在打针的时候非常的崩溃,完全不配合医生的话,那么,孩子们可能就有针头恐惧症了。对于父母来说这可能没什么,但是孩子们非常激烈的反抗可能还是需要一定的医疗护理。
6.巴赫花治疗法
巴赫花的提取物对孩子们是安全无害的,并且,这种话的提取物有助于缓解孩子们的激烈情绪,因此,当孩子们在打针的时候情绪非常的激动的时候,父母可以尝试着在孩子们饮用的水里面滴两滴巴赫花提取物,每天四次,直到孩子们不再有激烈的情绪。
7.专业评估和治疗
如果以上的这些方法都没有效果的话,那么,父母可能需要带孩子们去做一些心理治疗了。短期的心理治疗很快就能够帮助孩子们战胜对打针的恐惧感。
本文标签: 知识分享
本文链接: http://www.hanyutong.org/index.php
版权所有: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彤蛋儿的美好时光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及链接!

发表评论: